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潍坊在线 > 潍坊新闻 > 临朐全羊宴入选“到潍坊不可不尝的30种美食”

临朐全羊宴入选“到潍坊不可不尝的30种美食”

来源: 潍坊在线    所属频道:潍坊新闻   发布时间:2013-06-21
提示: 您现在查看的是潍坊在线关于临朐全羊宴入选“到潍坊不可不尝的30种美食”的信息,如果您不满意,请登录咨询建议留言,让我们共同打造潍坊新媒体!

        潍坊在线消息,临朐全羊宴入选“到潍坊不可不尝的30种美食”,近日,在山东潍坊旅游“三个三十”评选中,临朐县全羊宴入选到潍坊旅游不可不尝的30种美食。

  正宗临朐全羊宴起源于山东省临朐县五井镇,由高氏祖上首创,历经高氏后人传承和不断完善,至今已有二百年历史。是一项含金量相当高的极为复杂的极难掌握的技艺,需要长期的理论学习实践才能成为一名技艺高超的厨师,制作极品全羊宴不但要有深厚的功底,精细化的刀功,高水平的审美观念,而且还必须做到色、香、味、形、器的优质菜品,才能称得上能与“宫廷御宴”比美的极品“临朐全羊宴”。经历代厨师发掘创新,无论菜品特点,还是烹调技艺,都已使全羊宴有了自己的风格。
  具体做法是把羊的躯体和内脏的不同部位,用不同的烹调方法,做出色、形、味、香各异的各种菜肴,并冠之以吉祥如意的名称,虽系全羊,却无羊名。如龙门角、采灵芝、双凤翠等,一只羊做菜80多种。在制作上,刀工精细,调味考究,炸溜、爆、烧、炖、焖、煨、炒,醇而不腻,具有软料、清淡、口味适中、脆嫩爽鲜等特点。选用羊身各个部分做而成的“全羊汤”,酸辣麻香,清素不膻。用眼、耳、舌、心等做成的明开夜合、迎风扇、迎香草、五福玲珑、八仙过海等菜肴,质脆而嫩,味美形奇,各具特色。上菜程序上先凉后热,先羊头后羊蹄,中间上素菜。
  2008年,旭光全羊制作的临朐全羊宴系列菜系荣获国际风联专利;2009年荣获“山东名吃”、“山东餐饮业优秀老字号”;2009年十二月,高玉生制作的临朐全羊宴曾被食文化研究会授予“山东饮食文化突出贡献奖”。


  以上信息由潍坊信息港提供,更多精彩信息请登陆 http://www.iweifang.cn/  潍坊在线查看,潍坊人就上潍坊在线-真实、温暖、丰富的生活信息平台
如果您对以上潍坊论坛内容不满意,您也可以来爆料一条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