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潍坊在线 > 潍坊新闻 > 潍坊高新区:“一业一证”改革 激发市场活力

潍坊高新区:“一业一证”改革 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     所属频道:潍坊新闻   发布时间:2020-06-28
提示: 您现在查看的是潍坊在线关于潍坊高新区:“一业一证”改革 激发市场活力的信息,如果您不满意,请登录咨询建议留言,让我们共同打造潍坊新媒体!

6月5日,潍坊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为潍坊高新区小神童商店发放了全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标志着潍坊高新区“一业一证”改革正式启动,该商店也成为全区书店行业“一业一证”改革的首个受益者。

据了解,“一业一证”改革是政府针对企业和群众需求,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和集中审批程序,将一个行业涉及的多个许可证件,合并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

4月30日,《山东省加快流程再造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出台,潍坊高新区获批书店行业“一业一证”改革试点,这也是潍坊高新区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的又一项创新性措施。

“我区将书店行业涉及的出版物经营、食品许可、公共场所卫生、消防安全等多个审批事项进行整合,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并审批、一证准营’,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材料‘多杂’变‘精简’,流程‘串联’变‘并联’,许可‘多证’变‘一证’,改变了原来申请人办理营业执照后还需要到多个部门分别办理多个许可事项的情形。同时,统筹线上线下业务资源,推行营业执照和行业综合许可证证照联办、多证合一、获照准营,大大缩短了企业从筹备开办到进入市场的时间,实现企业开办‘多个事项,最多跑一次’。”潍坊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一级主管张波介绍。

下一步,潍坊高新区将继续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快企业开办流程再造,在更多具备条件的行业进行“一业一证”改革,有效破解“准入不准营”瓶颈,提升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以上信息由潍坊信息港提供,更多精彩信息请登陆 http://www.iweifang.cn/  潍坊在线查看,潍坊人就上潍坊在线-真实、温暖、丰富的生活信息平台
如果您对以上潍坊论坛内容不满意,您也可以来爆料一条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