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潍坊在线 > 潍坊新闻 > 昌邑评选出首批“民间艺术大师”10人获殊荣

昌邑评选出首批“民间艺术大师”10人获殊荣

来源: 潍坊在线    所属频道:潍坊新闻   发布时间:2013-06-21
提示: 您现在查看的是潍坊在线关于昌邑评选出首批“民间艺术大师”10人获殊荣的信息,如果您不满意,请登录咨询建议留言,让我们共同打造潍坊新媒体!

        潍坊在线消息,昌邑评选出首批“民间艺术大师”10人获殊荣,近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小章竹马代表性传承人马镇华等10人被命名为昌邑市首批“民间艺术大师”。据了解,本届“民间艺术大师”吸引106名拥有“绝活”的民间文化“匠人”报名参评,经过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多道程序,最终评选出竹马、剪纸、砖雕、火笔烙画和木雕等多个艺术门类的10名民间艺术大师。

  昌邑市本次评选出的“民间艺术大师”绝大多数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他们的民间艺术作品都曾在全国、全省各类展赛中获奖,在当地民间艺术界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这对进一步激励民间文艺家传承和发扬民间艺术文化,创作出更多的百姓喜爱的精品佳作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该市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个、潍坊市级9个,艺术大师获得泰山文艺奖和风筝都文化奖的民间艺术类奖各1个。


  以上信息由潍坊信息港提供,更多精彩信息请登陆 http://www.iweifang.cn/  潍坊在线查看,潍坊人就上潍坊在线-真实、温暖、丰富的生活信息平台
如果您对以上潍坊论坛内容不满意,您也可以来爆料一条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