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潍坊在线 > 潍坊新闻 > 昌邑实施“四大工程”加快生态质量提升

昌邑实施“四大工程”加快生态质量提升

来源: 潍坊在线    所属频道:潍坊新闻   发布时间:2013-11-10
提示: 您现在查看的是潍坊在线关于昌邑实施“四大工程”加快生态质量提升的信息,如果您不满意,请登录咨询建议留言,让我们共同打造潍坊新媒体!

        潍坊在线消息,昌邑实施“四大工程”加快生态质量提升,昌邑市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三八六”环保行动决策部署,大力实施“蓝天、净水、清洁、转调”四大工程,加快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实施“蓝天工程”,提升空气环境质量。在工业大气污染防治上,该市强力推进化工、印染、铸造等大气污染重点行业的治理整顿,抓好昌邑石化、灶户盐化、金丝达印染等28家重点企业的脱硫、脱硝、除尘等改造。在严控城市燃煤污染上,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全力拆除20吨以下的燃煤锅炉,大力推广使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
 
  实施“净水工程”,培育良好水生态。该市抓好流域治污,统筹推进污水收集处理等23项城镇污水处理工程,加快完善昌邑滨海(下营)经济开发区污水管网,确保污水得到有效处理。加快丰产河生态湿地工程、虞河、潍河、北胶莱河、堤河、浞河河道治理和生态湿地修复工程建设,确保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功能区划标准。集约节约用水,抓好自备井整治和中水回用两个关键,建立自备井动态管理档案,依法取缔非法自备井,鼓励企业使用中水,基本实现再生水全部回用。
 
  实施“清洁工程”,打造秀美宜居乡村。该市以“清洁田园”为抓手,加强土壤防治污染,全面推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绿色控害技术,大力推进农村沼气工程和标准化基地建设,确保全市土壤环境质量和粮食安全。以“清洁水源”为目标,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加快畜禽养殖规模化推广,规划及开工建设畜禽粪污处理设施24处,改造标准化养殖场24个。以“清洁家园”为重点,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资金、政策向农村环保领域的倾斜力度,切实保障垃圾收集转运、污水处置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着力打造美丽乡村。
 
  实施“转调工程”,改进生产方式。该市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大力培育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石油化工、盐及盐化工、纺织服装、机械装备、食品加工五大传统产业。大力发展环保产业,抓好金丝达城乡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装备制造、蓝海环保工业废物处理及再生利用等15项重点项目,力争将环保产业打造成昌邑新的支柱产业。


  以上信息由潍坊信息港提供,更多精彩信息请登陆 http://www.iweifang.cn/  潍坊在线查看,潍坊人就上潍坊在线-真实、温暖、丰富的生活信息平台
如果您对以上潍坊论坛内容不满意,您也可以来爆料一条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