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潍坊在线 > 潍坊新闻 > 潍坊高密:小芽菜带来大效益

潍坊高密:小芽菜带来大效益

来源: 潍坊在线    所属频道:潍坊新闻   发布时间:2013-12-11
提示: 您现在查看的是潍坊在线关于潍坊高密:小芽菜带来大效益的信息,如果您不满意,请登录咨询建议留言,让我们共同打造潍坊新媒体!

        潍坊在线消息,潍坊高密:小芽菜带来大效益,俗话说:生财有道。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农民致富的渠道是越来越多,关键在于你怎么选择。在高密就有这么一户人家,靠种植一种二指长的萝卜芽发了家。

  在高密市柏城镇堤东村村民曹晓梅家的芽菜生产大棚里,一盘盘翠绿的萝卜芽错落有致地放置在一排排整齐的架子上,这些柔嫩的菜芽虽然外形纤细,但映着棚外的阳光,每一棵小苗都显得那么玲珑剔透,绿意盎然,充满无限生机。正是这种不起眼的小芽菜,给曹晓梅一家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曹晓梅的公婆是村里种芽菜的好手。嫁到婆家后,她耳濡目染学会了这门技术,如今老人年纪大了,曹晓梅和丈夫自然而然地就传承起了这份家业。
  萝卜芽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由于其生长期短,不需施肥打药,只靠适量的水分和种子本身的养分就能生长,所以基本属于无公害蔬菜,口感好,膳食纤维丰富,近几年在市场上非常受青睐。为了确保萝卜芽的品质,让群众吃到放心菜,曹晓梅一开始就从芽菜种植的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精益求精,丝毫不敢有一点懈怠。
  除了选种和防护,曹晓梅还采用了无土栽培技术,使种植的萝卜芽既没有公害,又卫生干净。
  在平时,曹晓梅家的萝卜芽每天能卖到100多盘,每盘平均七、八元钱,到了逢年过节等消费旺季,则每天能卖200多盘,给家庭带来可观的收入。


  以上信息由潍坊信息港提供,更多精彩信息请登陆 http://www.iweifang.cn/  潍坊在线查看,潍坊人就上潍坊在线-真实、温暖、丰富的生活信息平台
如果您对以上潍坊论坛内容不满意,您也可以来爆料一条

推荐信息